安陆市举行2018年新兵入伍仪式 欢送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踏上从军之旅

热血男儿,志在四方,参军报国,无上光荣。9月11日,安陆市人武部广场人群聚集、格外热闹,广场中央站立着整齐的队伍,伴随着激昂的军乐声,在这里举行2018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为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新兵们鼓劲、壮行。安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黄炜,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易红波,市人武部政委、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建奇等出席欢送活动。

欢送会上,新兵们身着于整洁军装,胸戴入伍光荣大红花,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脸上写满了自信与刚毅。市领导向自愿献身国防,并经过严格挑选批准光荣入伍的新战士表示了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的家长们表示崇高敬意,向所有从事征兵、接兵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慰问。

黄炜寄语新兵们到了部队后要讲规矩守纪律,时刻牢记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时刻牢记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把满腔的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要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苦练军事本领,严格遵守部队纪律,服从指挥,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合格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党的拥军优属政策,帮助广大军属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让服役官兵在部队全心工作、安心生活。

欢送仪式结束后,第一批新兵将跟随接兵干部登车出发,奔赴他们向往的军营,开启他们的从军生涯。前来送行的新兵家长和亲友们既骄傲又不舍,纷纷与他们心中最优秀的亲人合影留念、拥抱道别。

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安陆市人武部通过全方位宣传,全市各地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应征,参军热情空前高涨,经过初检初审、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工作环节,严格把关层层筛选,挑选出165名优秀青年光荣入伍。即日起,他们将分批奔赴全军各部队,开启保家卫国的军旅生涯。

(记者蒋鹏飞 王崎鉴 余祥峰)

(作者:蒋鹏飞 余祥峰 王崎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