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梓乡调整产业结构 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安陆市木梓乡调整产业结构,通过打造“公司+集体+农户”的新模式,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进程。

湖北艾春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艾蒿种植、收购、加工、艾产品销售于一体的新型农业开发企业,其产品附加值高,产业链长,辐射带动效益强。木梓乡引进该公司后,为当地的贫困户提供了新的增收渠道。在木梓乡方河村,湖北艾春堂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按照市场价收购木梓乡全乡种植的艾草,既解决了当地种植户艾草销路问题,又推动了当地的就业。

湖北艾春堂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守海:我们目前的产量是日产5吨,后期原材料要达到2000多亩的种植,才能够供应这个厂(的生产),用工的话,后期也大概15人左右。

艾蒿生长对环境要求小,种植技术含量低,劳动强度低,而且一次性投入,产量高。木梓乡根据当地实际,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将原来的种植业向生态农业转变,努力构建“生产+加工+销售”完整产业链,助力全乡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

湖北艾春堂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守海:我们根据市场价来收购,老百姓负责种,我们负责收。现在主要生产的有艾条,泡脚包,后期以后还会有艾饼泡澡的,还有蚊香,盘香。目前的销售市场(前景)是很好的,主要销往东南亚,像广东,福建那边,这东西很畅销,因为那边湿气比较大,而且在我们内地现在的用量也是很大的。

木梓乡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柯贤煌:我们通过一年多的发展,经验的积累,每亩能为贫困户增收一千多元,我们计划通过三年的努力,到2020年,全乡艾蒿种植面积达到一万亩,带动两百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