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妇女 传播健康理念——棠棣镇开展留守妇女健康知识大讲堂

为了提高留守妇女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引导留守妇女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8月30日,棠棣镇妇联和卫生院联合举办留守妇女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由卫生院耿医生和李医生讲解,15个村50余名妇女参加活动。

此次健康知识培训主要是女性两癌和孕期管理、常见疾病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预防、临床症状和治疗。讲座中,两位医生运用用图文并茂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妇女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生活方式和自我检查等问题,了解了基本疾病常识和养生保健知识,提高了妇女预防疾病能力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并以现场答疑等形式来强化授课效果、宣传健康知识。讲座结束后,卫生院还为留守妇女提供免费的心电图、血常规等服务。

通过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留守妇女对自身健康的认识和疾病的防护意识,为防止因病致贫的扩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甘艳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