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空巢老人 爱心帮扶上门

“喂,蒲奶奶,我是网格员小胡,您现在是不是搬回来住了哦?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们帮忙的?”这天,中山社区网格员胡丽再次拨通了小区空巢老人蒲奶奶的电话,询问她最近的情况如何。

据胡丽介绍,蒲奶奶现在已经八十多岁,唯一的女儿在外地工作,平时就她一个人住在印刷厂小区,蒲奶奶成了网格员胡丽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平时每个星期至少打一个电话问问老人情况,逢年过节更是要组织人手去看望慰问老人。

“去年,老人在遛弯时摔倒,我得到消息后,立即送老人去了医院,又通知了老人的女儿。后来,老人的女儿将老人接走去了外地,最近,老人惦记家里又回到了印刷厂小区居住,回来后的第一时间,我就到老人家里进行慰问,考虑到平时我自己也有社区工作要忙,我还拜托了与蒲奶奶同一楼栋的网格志愿者每天到蒲奶奶家中询问,帮老人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烦恼。”胡丽说道。

谈到近六年来的网格员工作,胡丽觉得,当网格员拉近了自己与居民的距离,做群众工作也变得更加容易。“主要是居民也很支持我的工作,得到他们支持,我做工作也更加有干劲,当网格员给我带来了充实和满足,在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为辖区居民做好服务。”说到当网格员的收获,胡丽这样说道。

在府城街道,网格员队伍还是街道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平安创建、“五城同创”、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网格员们还往往是府城街道党工委关心群众、致力改善民生的重要窗口,在社会公益、帮扶困难群众、排查民情等方面时常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小小网格员,心连千家,事连百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