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2人欲捐献遗体器官好人 罗平波引发爱心接力

“我一直想要捐献遗体和器官,现在终于达成所愿了。”8月9日,来自安陆市烟店镇的黄明(化名)在《湖北省遗体捐献自愿书》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上签字。

“如果我的病治不好,就把自己的器官捐献出来,去帮助更多的人。”而就在3天前,在安陆当地医院治疗的赵棚镇农妇曾红林表达了自己捐献器官的意愿。
为何短短一周内,安陆2人欲捐献遗体和器官?事情还得从6月中旬发生海南的一起车祸说起。

今年6月11日,安陆市辛榨乡高罗村农民工罗平波在海南务工时,被一辆飞驰的摩托车撞成颅脑重伤,经抢救无效后脑死亡。在肇事者至今逃逸的情况下,妻子徐木英含泪捐献丈夫的1个心脏、1个肝脏、2个肾脏成功挽救4人生命。
罗平波事迹经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公众号、工人日报、湖北日报、辽宁卫视、华西都市报、南国都市报、三秦日报、孝感日报、孝感晚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新浪、搜狐等国内百余家主流新闻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无独有偶,黄明与曾红林都是从新闻上看到罗平波的故事。
黄明是一名工厂保安,在几年前他就有了捐献遗体和器官的想法,看到罗平波的报道后更加坚定了他的意愿。他说:“与其变成一捧灰烬,不如做点有用的事,等我去世了,我的遗体也好,器官也罢,只要对他人有用随便拿。”

今年52岁的曾红林2015年被诊断为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由于家庭贫困无法支付高昂骨髓移植费用,3年来,曾红林一直靠服用甲磺酸伊马替尼片维持生命,今年6月,曾红林病情再次恶化。在医院里,她看到罗平波的事迹报道后,遂萌生了捐献器官的想法。“罗平波的事迹很感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如果自己真的活不了,也希望能把身体里有用的器官捐献出来,去帮助更多的人。” 曾红林流着泪水说道。
安陆厚植道德沃土,弘扬道德力量,不断加强和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一位位像罗平波这样的“安陆好人”涌现出来,他们把生命与希望留给他人,带动安陆整体道德水平提升,使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

在安陆,“好人”远不只罗平波、黄明、曾红林。请看:

2011年7月,安陆市陈店乡好青年黄鹏程患胆囊癌,在生命弥留之际捐献出自己的眼角膜,把光明留与他人。

2011年8月,安陆市王义贞镇13岁女孩高巧巧意外身亡,父母捐献女儿身上多个器官让5人生命重生,成为湖北省年龄最小的器官捐献者。

2015年6月,安陆市烟店镇81岁农民书法家敖永才捐献自己遗体供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用于医学教学研究。
在安陆,安陆好人,多!

(作者:杨鹏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