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城区南门桥垃圾中转站异味扰民 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迅速清理整改

  7月24日,省第五环保督察组收到市民投诉,反映槐荫河南门桥西段至西门城隍潭,河道两边杂草成堆,南门桥以西20米左右有一处垃圾中转站蚊蝇成群,异味扰民。
  7月29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地段,河道两边已看不到杂草和垃圾,垃圾中转站内的垃圾也已清理干净,现场未闻到明显异味。
  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省环保督察组的交办件后,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于7月25日上午对南门桥垃圾中转站内和河道两边的垃圾进行了集中彻底清理,河道两边的杂草则由孝南区新华街道办事处派人清除干净。
  “我们现在每天派专人在这里值守,确保环境整洁卫生。“新华街道环卫站副站长胡卫华说,此处的垃圾中转站已存在10余年,并非违建的中转站。去年9月,长征南路新的垃圾中转站建成后,这个中转站停止使用。该处小街小巷多,大型清洁车辆进不去,只能使用板车收集运送垃圾,并约定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4点,板车收集垃圾后在这个地点集中,等候挤压车转送到新铺垃圾填埋场。以前转运的时候有洒落的垃圾没有及时清理,时间一久便产生异味,孳生了苍蝇和蚊子。
  据悉,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将增加该处垃圾清运车辆和清运频次,确保环境质量改善不反弹。

(作者:黄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