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交规 隐患多多 ——我市重拳整治城区四轮电动车(一)

不久前,湖北电视台《新闻360》栏目对我市四轮电动车的现状进行了报道,

四轮电动车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和热点。

那么,我市四轮电动车究竟乱在哪里?

危害到底有多大呢?

☟☟☟

火车站是城市的窗口。在火车站站前广场,来来往往的四轮电动车拥堵在这里争着拉客,本来不宽阔的马路立刻变得拥挤起来。看到记者拍照,不少电动车急忙跑开,压黄线、急转弯、闯红灯等违规现象屡屡发生。

市交警大队一中队费祖禄:

据我们统计,目前我市四轮电动车大约有1800辆,驾驶者多数为老年人,主要用途一是代步,二是接送上学放学的孩子,三是用于交通营运。

在普爱医院、二医院、中百、西亚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每天早上、中午和黄昏,都有不少四轮电动车聚集在此,非法载客营运,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和行人安全。

市交警大队副教导员段红伟:

1月至6月,我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292起,其中低速四轮电动车交通事故就达110起,这种车辆已经成为“马路杀手”。

满街乱跑的四轮电动车,没有牌照,没有驾照,没有保险,它们到底从哪里来?又是如何上的路?记者发现,在环城路、太白大道、解放大道,这里云集着10多家四轮电动车销售门店,不少经销商打着新能源车的旗号误导消费者,结果造成泛滥。

市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王原:

这些低速电动车也没有纳入到国家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依据公安部124号令《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九条关于车辆注册登记的要求,机动车未经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公安交管部门不予办理注册登记业务,也就是不能办证。

正是因为无牌无证,四轮电动车驾驶人才敢无视交规、非法上路、非法营运,造成城市交通混乱,导致事故频发。据了解,近5年全国发生四轮电动车交通事故83万起,造成1.8万人死亡、18.6万人受伤。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作者:陈建辉 秦青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