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局举办春季农用机械维修培训会助力春耕生产

本网讯  2月16日,市农机局联合农机经销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在接官乡创新农机专业合作社举办春季农用机械维修培训会,来自周边乡镇的50余名合作社骨干成员、农机手、种田大户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农机技术人员系统讲授农用机械的安全使用、保养、维修、工作原理等知识。特别针对大中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插秧机等农机具常见故障的诊断、判别、修理、处置方式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中,还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教授了农机具规范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并让学员们上机实践,亲身感受。整个培训活动学员们积极性很高,学员和技术人员之间进行了经验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此次培训会受到学员的普遍欢迎,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很实在、很实用,也很及时,不仅让他们学到了维修技能,提高了维修水平,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也为当前春耕备耕生产作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春耕备耕在即,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的顺利进行,市农机局组织各农机经销企业已贮备拖拉机、收割机、插秧机等大、中、小型农业机械670余台套,并组织5个农机维修小分队深入到各乡镇开展维修保养农机具230余台套,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