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隆重为孝感市第九届“十大孝子”授匾送匾

本网讯 通讯员冯晓兰 鞭炮声声、锣鼓阵阵,11月29日,老区王义贞镇文体广场上好不热闹,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为孝感市第九届十大孝子之一的陈白清老人授匾送匾活动。

陈白清老人是该镇唐僧村人,年过七旬,几十年如一日视婆婆如亲生母亲,照料婆婆衣食住行,特别是在丈夫去世后,更加百倍关心照料服侍,婆婆想吃什么就到离家十公里外的集镇上买给婆婆吃,想穿什么就买给婆婆穿,每逢节日,还组织儿孙回家为婆婆举办家宴,让婆婆快乐享受晚年,她的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10月16日被安陆市委宣传部、市老龄办、市妇联评为安陆市“十大孝子”,11月23日,又被评为孝感市第九届“十大孝子”。

授牌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和市老龄办负责人为老人颁发了十大孝子牌匾和荣誉证书,老人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孝敬百岁婆婆的感人事迹,该镇宣传委员向全镇人民宣读了向孝亲敬老模范学习的倡议书。授匾仪式结束后,伴随着一路欢快的军鼓声,干群将老人送到了家中,并看望了老人的百岁婆婆阙正英。

此次活动吸引了现场和沿路2000余名群众关注,活动旨在通过这种“大张旗鼓”的方式,动员全镇人民向孝亲敬老模范学习,在全镇营造一种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开创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