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吉祥物、会徽公布 武汉将创多个“第一次”

长江云报道2017年11月24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专题新闻发布会在汉召开,发布会公布了此次军运会吉祥物和会徽,并且介绍了军运会相关筹备情况。

吉祥物叫“兵兵”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会徽名为“和平友谊纽带”, 由“五角星”“和平鸽”“彩带”“7”等元素共同构成,寓意中国将通过本次军运盛会,将和平发展的理念传往世界各地。会徽采用“彩带”造型,飘逸动感,形似主办地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汉江两江交汇的自然地貌,凸显武汉的长江文化和地域特色。彩带呈“7”字型,象征武汉市即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吉祥物名为“兵兵”,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长江流域的洄游鱼种——中华鲟。中华鲟被誉为“水中大熊猫”和“水中活化石”,物种稀有罕见、历史悠久,需要加大保护和宣传力度,充分体现军运会人文关怀和生态保护理念。中华鲟含“中华”二字,且主要生活在长江流域,表明东道主身份。吉祥物取名“兵兵(bingbing)”,有军人的意思,其阳光、自信的笑容和张开双臂、迈步向前的造型象征着新时代的中国愿以更加开放包容、热情好客的姿态与各国友人一道共享友谊、同筑和平。

武汉军运会将创多个“第一次”

武汉军运会定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举行,赛期10天。拟设竞赛大项27个。本届军运会将是世界军人运动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影响力最广的一次运动会。

相对于历届运动会,武汉军运会是第一次在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场馆布局分后湖板块、沌口板块、光谷板块、黄家湖板块,这是历届军人运动会都不曾有过的。此次军运会在江夏区黄家湖畔新建的运动员村总建筑面积55.8万平方米,可入住1万余名参赛运动员和官员,集中新建运动员村,这在军运会历史上是第一次。另外,本届军运会竞赛设置项目为历届最多,其中,羽毛球、乒乓球、男子体操、网球等4个项目首次进入世界军人运动会。

武汉军运会31个场馆设施项目中,11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占项目总数的35%,其中1个项目已经完工,10个项目正在建设;其余20个项目处在前期准备阶段,按计划,除武汉体育中心主场馆2019年2月底前、主媒体中心及东西湖体育中心2019年3月底前、运动员村2019年6月底前完工外,其他项目全部在2018年底前完工。

招募5万余志愿者 要求“有军味”

据悉,本次军运会将招募5万余名志愿者,志愿者来源于部队官兵、成熟的志愿者组织、大学生以及国际志愿者。另外还将招募20万名城市志愿者。志愿者的招募标准要求“有军味”、“专业”、“时尚”。武汉从2016年开始,将武汉大型文化体育活动与军运同行、通过实战积累志愿者经验,并且通过系统培训等方式为志愿者工作做好准备。

关于军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开展,据了解,本次军运会将秉持“零容忍”、“全覆盖”、“无死角”的标准,严格执行国际反兴奋剂的规定,依托国际认可的反兴奋剂实验室、制定反兴奋剂工作方案,加强反兴奋剂宣传工作,为世界办一届干干净净的军运会。

大型运动会后场馆处置问题是个历史难题,据介绍,本次军运会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原则,满足赛事需求,利于规划利用。军运会每一个场馆都能独立承担国际大赛,军运会结束后,比赛场馆可以继续满足教育功能、市民服务功能、专业体育基地功能等等,例如,东湖帆船项目在赛后将成为帆船基地。军队院校场馆将成为教学实验室或从事军事体育活动。

国际军体主席:武汉军运会将成历史最佳

国际军体主席艾尔西诺对武汉军运会的筹备工作表示非常满意,他说:“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成功的盛会,我甚至预言,本次军运会会成为历届军运会中的最佳。”

他表示,在武汉举行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因为这个城市有着满足举办高规格赛事的条件,在筹备的这一段时期,武汉做出了很多让人惊喜的成就,展现了巨大的努力,相信武汉能举办一届完美的军运会。

(责任编辑 陈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