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劲吹气象新 ——看烟店镇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本网讯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第五届全国1493个文明村镇中,烟店镇榜上有名。近年来,烟店镇先后被授予“中国最美村镇”“全国生态镇”“中国最具特色名镇”和“全省生态乡镇”“全省文明乡镇”“全省农村产业融合试点示范乡镇”等荣誉称号。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烟店镇快速发展的背后,一个重要秘诀就是坚持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突破口,劲吹作风建设新风,成为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

精神提振之风

当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最大的政治和首要的民生工程。4月27日,烟店镇班子成员把“扶贫课堂”搬到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调研,通过面对面、实打实地分析研判,提出帮扶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扶贫既要有温度、力度、深度,更要体现贴心、信心、决心。镇党委全面落实低保、五保、医疗、教育、危房改造等民生政策,5个重点贫困村11个扶贫项目加快建设,其中龚岗村成为全市产业扶贫的一个样板;王岗、宋垅、周冲等3个村均已完成项目验收;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一件件扶贫实事赢得群众纷纷点赞。

今年,该镇组织党员干部到孝感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让大家感受到“想干事是激情、会干事是能力、干成事是追求、好共事是品质、不出事是底线”,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还组织党员干部到孝感市委党校学习公务礼仪,到企业学习招商服务等,全方位提升干部素质。这种学习方式让大家眼睛一亮,都感叹“学习原来可以搞得这么实在、这么有新意。”

【记者点评:“人无精神不振,业无精神不兴”。烟店镇针对少数干部存在的学风不实、激情缺失、效率不高、缺乏担当等问题,敢于刀口向内,注重源头治理,加强示范引导,为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筑牢思想根基。】

激情干事之风

莫桑比克受中国农业部对外协作处邀请考察烟店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

今年,全国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技术与示范培训班在烟店镇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莫桑比克农业规划发展研修班学员到该镇学习参观;孝感市农村垃圾综合治理现场会在该镇召开……全镇党员干部对发展热情高涨、信心满满。

为激励干部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干,烟店镇党委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对在急难险重、攻坚克难中敢于“吃螃蟹”的干部赋予必要的“试错权”,打消干部思想顾虑。

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盯准目标勇往直前,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

汉十高铁建设前期,征地拆迁任务很重,镇人大专职副主席杨德安拍起胸脯说:“我能行!”

他带领工作专班吃住在工地,项目从建设开始到现在,该镇一直都是沿线推进最快、质量最优的路段。

【记者点评:转作风贵在真心,干事业需要激情。该镇结合实际,探索推行科学、务实、管用的干部教育管理新机制,让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有舞台,有效激发了全镇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服务民生之风

“群众关心什么我们就做什么。”为解决集镇自来水不稳定问题,该镇通过召开代表会,制定解决方案,限定解决时间,群众很支持。

烟店袁畈葡萄采摘园 王国云 摄

把产业搬到群众家门口。烟店镇紧扣旅游大主题、瞄准旅游大市场、适应旅游新需求,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尖山、碧山、袁畈为核心龙头引领,以银杏走廊为主轴两翼带动,以11公里精品乡村游环线为串联四周辐射,将生态农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精品乡村游环线的9大旅游项目建设,发展沿线旅游农家乐28家。

镇里先后对中心太白街400余间商业门面,统一建设木质仿古回廊,打造全新的仿唐商业街。

一件件、一桩桩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上。

【记者点评:为民服务,强调的是一种主体责任意识,是工作作风的体现。烟店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以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