孛畈镇:香菇产业强村富民

本网讯 记者盛婷 秦清梅 陈光辉 金秋时节,孛畈镇香菇产业食用菌生产基地上,菇农们正在加紧采摘食用菌、分类装框、送入冷库,一派忙碌景象。

孛畈镇月岭村香菇种植 黄德望摄

在钢构的香菇种植大棚里,一排排菌棒整齐地码放在支架上,胖乎乎的香菇在菌棒上次第冒出,长势喜人。正在采摘香菇的菇农胡礼德告诉记者,这批香菇共有三万棒,首批香菇就能采5.1万斤,一年的成本可全部收回。

按照“村有主导产业、户有持续增收产业”的发展思路,近年来,孛畈镇把香菇作为强村富民的主导产业培育,引导农户成立合作社、抱团发展。同时,结合精准扶贫工作,通过提供就业岗位、资金投资收益扶贫等方式,为贫困户拓宽增收渠道,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难题。仅三里村香菇种植户就达16户,解决了120多名贫困户就业。

随着香菇产业的逐步成熟,孛畈镇成立了食用菌种植、加工、销售系列产业链,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今年全镇已种植香菇130多万袋,辐射带动12个村,50多名菇农,500名贫困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