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多措并举加强“两节一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本网讯 通讯员明先利 李晓峰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和党的十九大(“两节一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市农业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努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和十九大期间社会稳定。

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根据省农业厅《关于加强2017年国庆、中秋节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按照“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措施到位。

二是强化农业投入品监管。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市农业局组织督查组深入部分农资经营门店,开展农资打假保秋播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专项督查活动,督促各农资市场主体建立完整的经营档案,严格按照新《农药管理条列》规定从事经营活动,共检查城区及6个乡镇农资经营门店45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依法处理。

三是强化生产过程监管。深入农产品生产基地,开展农药使用安全生产大排查,促进基地规范化生产。重点检查农产品生产企业的农事生产记录,核实农药购买记录、农药使用记录和企业农残自检记录,核对生产基地购买农药的使用范围、使用用量,严查超范围用药、超用量用药。

四是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两节一会”期间多次对生产基地的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共抽取样品29批次242个,经过检测,合格样品242个,抽检合格率达到100%。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多渠道普及农药安全合理使用知识,竭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和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共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100问》300多本,新版《农药管理条例》100多本,禁限用农药名录等资料200余份。

六是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切实加强“两节一会”期间应急值守,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和值守人员,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开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