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精准扶贫户住上了“新”家

本网讯通讯员王亚雄 从市区的原316国道一路南行至加油站下车,往西200米,就看见一排排整齐美观的新式楼盘,这便是南城四里棚户区改造的安置区,也是精准扶贫户刘灿明的“新”家。

图为刘灿明旧屋(左)和新房(右)

曾经,刘灿明一家三口拥挤在80平米的90年代修建的破旧瓦房里,每到刮风下雨,家里就漏成一片,本人因肢体残疾只能靠跑三轮车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连修缮房屋的钱也挤不出来。

通过棚户区改造项目,今年刘灿明一家搬进了120平米的安置房。不仅面积增大了,而且住着经济适用安全,临近国道和工业园,交通、购物、就业方便,小区绿化也不错。

近几年,安陆实施南部新城战略,城镇化的进程加快,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像刘灿明这样的贫困户和周边受益的人越来越多。据统计,南城四里安置区计划安置100余户,其中精准扶贫户3户,现已有86户领到钥匙,正在装修之中,预计所有安置户能够在新家里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