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10.17扶贫日”社会扶贫募捐活动现场会

本网讯 10月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为弘扬扶贫济困的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各方面资源资金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倾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市召开“10.17扶贫日”社会扶贫募捐活动现场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袁江涛,副市长、公安局长刘敦峰,市工商联、市扶贫办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统战委员和部分非公企业代表、社会人士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商联主席王勇强宣读了社会扶贫倡议书,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发言。会议现场,非公企业代表和社会人士进行了捐赠活动。

会议指出,通过开展“扶贫日”捐赠活动,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动员和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是全社会共同向贫困宣战,齐心协力攻坚拔寨的有力举措,也将进一步增强贫困人口的脱贫信心,激发他们自力更生、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

会议要求,面对深度贫困群众和地区,要加倍努力,始终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创新扶贫方式,加大扶贫力度,通过实施产业扶贫、提供就业岗位、加大技术帮扶、捐款捐物等多种途径,不断提高脱贫质效,不断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引导、服务非公经济发展,解决企业发展实际困难,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非公企业要通过转结构、调方式,加强自主创新,不断做大做强,为安陆建设“四个城市”、全市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会议现场捐赠资金200余万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