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稳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

本网讯 记者丁朝霞 连日来,在木梓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附近,一座1000平方米的厂房及办公楼正在加紧建设,建成后将整体出租,用于艾蒿深加工生产,该乡27个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不但可以实现就近就业,而且可获得租金收益。

近年来,我市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注重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管理,按照选址安全、经济、便利、生态的要求,结合产业发展、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规划,认真做好安置点选址;采取集中和分散方式进行安置,确保每个镇区不少于一个集中安置点,全市集中安置率在60%以上;健全项目管理机制,明确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项目建设质量。

我市还把牢产业对接环节,用活扶贫政策资金,针对搬迁户致贫的具体情况,制定了脱贫规划,实行分类施策,引导各地采取利益联结、劳务输出、入股分红、资产投资等模式制定后续脱贫措施,确保“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脱贫”的目标。截止9月底,全市已开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63个,计划安置513户1079人,木梓、棠棣等乡镇、办事处计划进城(镇)购房安置21户91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