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贞镇秸秆综合利用化解“丰收后的烦恼”

本网讯  通讯员李清剑  8月19日一大早,王义贞镇星火村便民服务中心门口,镇里请来的技术人员正在向村民演示如何操作草绳编织器。“这个机器必须两个人操作?农忙时人手肯定是不够的!”围观人群中有人发问,技术人员告诉他们,这种草绳编织器原理简单,使用不复杂,只要熟练了,一个人完全可以操作,连老人们都可以使用。  

当日,该镇秸秆综合利用现场培训会在此召开。星火村所属同兴片区7个村的精准扶贫市直部门驻村工作队成员、镇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现场观摩,还特别邀请了片区的种粮大户和村民参加。

据了解,夏收即将来临,该镇积极启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组织专班外出学习考察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引进草绳编织技术,采取“农户+合作社”模式(即合作社提供机器、农户交付一定押金租用机器生产、合作社收购草绳),通过推广使用,在避免污染环境的同时,让秸秆禁烧“由堵变疏”、秸秆变废为宝,实现“一举三得”。

“现在秸秆不能烧了,这样利用起来编织草绳,既不污染环境,又能卖钱,能帮我们化解丰收后的大烦恼啊!”村里的种田大户孙本肆向笔者感慨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