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棚镇开展农业保险查勘定损工作

本网讯  通讯员陈岩  8月21日,在赵棚镇和顺村5组侯友安等村民的水稻田里,中国人民保险、赵棚镇农技站的工作人员正在核实灾情,定级定损。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抗旱救灾查勘理赔工作,8月上旬该镇农技站联合中国人民保险成立了旱情查勘、定损及理赔工作小组,全面启动理赔工作。为使受灾农户能及时得到保险赔偿,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保护伞”的作用,该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下乡查勘、定损,密切跟踪灾情动态,及时摸清参保农作物受灾情况。截至目前,已勘定水稻受灾面积2万余亩,严重受灾1千余亩。

“今年是个旱年,我们田里好多庄稼都受干旱影响,减收不少,还好之前投了保,现在受灾严重的一亩最多能赔400元呢!能弥补点损失更好啊。”杨兴村的杨世普说道。

在全力做好抗旱防灾减损工作的同时,该镇还科学安排,统筹兼顾,进一步加快秋季作物理赔证据的收集,确保受灾农户能较早获得农业保险保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