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棣镇建立垃圾清运长效机制保常洁

本网讯  “把我门前的垃圾箱挪个位置吧,每天臭味熏天,门都不敢开”。这是前段时间集镇住户老史向镇政府反映的一件事,原来是老史家旁边放置的车载垃圾箱由于日久锈蚀,高温下垃圾腐烂的臭水到处流,影响了住户的生活。

该镇立即安排村管站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情况,想办法解决问题,由于锈蚀严重,失去维修价值。该镇马上研究立项,采购一批车载垃圾箱进行替换更新,以解决类似情形。目前,崭新的垃圾箱正在陆续到位。

近年来,棠棣镇不断加大集镇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投入建设力度,探索建立垃圾清运长效机制,推进环境卫生管理一体化。一是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对乱搭乱建、乱摆乱放、乱停乱靠、占道经营等乱象进行强力清理和整治,划定停车位,规范管理集镇街道。二是加大环卫设施投入,在镇区配备了洒水车1台、垃圾车4台,保洁人员3名,设置了环保型垃圾箱156个,大型垃圾池13个。三是完善长效保洁机制,教育引导居民集中投放垃圾,建立了门前四包责任制,做到了垃圾集中倾倒、统一收集和处理,投资40万元,建成垃圾中转站,形成了“户集、村收、镇运、集中处理”的垃圾清运处置体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