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本网讯  记者黄德望  通讯员秦清梅  8月12日,市政府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孝感市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总结研判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政府工作,扎实推进“两资一促”和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市长胡明刚,副市长叶雄、王军、董庭、徐保成、刘敦锋,以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廖双文、李延舜、吴凤出席会议。

棠棣、开发区、水利局、农商行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做交流发言,从招商引资、立项争资和信贷支持等方面作经验介绍。

胡明刚在会上传达贯彻了孝感市政府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工作成绩。他指出,开年以来,市政府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紧盯全年目标,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以加快建设“四个城市”为主线,千方百计抓落实、保预期,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7.3亿元,同比增长6%,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32.6亿元,179.1亿元、58亿元、9.8亿元,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1%,6.3%,12%,7.6%,10.1%。

胡明刚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体现在:经济总量增长乏力、招商工作的氛围还不浓、投资拉动作用不强、规上企业培养难度加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不快等问题。胡明刚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全面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结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抓牢抓实“两资一促”这个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最大短板,以第一力度抓招商、争项目、扩投资、壮实体,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局工作上水平。要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主动走出去,突出重点,创造性的开展产业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要抓项目落地,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早开工、早投产。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性发展环境。要锲而不舍搞好立项争资。要把握好政策机遇,争取做到“有政策就有项目”;要抓好项目包装,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要抓跟踪争取,争取相应政策倾斜。要聚焦用力促进工业经济运行及投资。要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工业增长点的跟踪力度。要抓好“三大工程”,推进企业有序发展壮大。要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切实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要凝心聚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形成加快项目建设良好氛围。要强化统筹推进意识,不断优化项目服务,强化部门配合。要以督办倒逼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再出新战果,再创新战绩。

胡明刚强调,当前,政府系统要把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坚持力度不减,突出抓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突出抓改革,突出抓民生实事,突出抓城市创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突出重点,通过查找短板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团结协作抓落实等办法,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要求不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依法行政,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动政风行风持续向好。

副市长叶雄主持会议并强调,各乡镇处、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树立信心,鼓足干劲,确保不打折扣的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切实提升能力,抓好“两资一促”。各地各部门要抓住时机,加大对上争资力度,加大宣传力度,集中精力,搞好协调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切实强化责任,立说立行,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前,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及市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于8月4日赴孝南、云梦、汉川进行了参观学习。

与会人员在汉川市经济开发区的湖北康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孝南区高牌木业项目。

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云梦县中部石油项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