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贞镇多项助学政策解民忧

本网讯  通讯员李清剑  “你们看,这是我的录取通知书!”王义贞镇梅花村的准大学生刘虎林,高兴地向该镇入户走访工作人员展示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入学通知书,一旁的父亲却眉头紧皱。原来,虎林家作为该村贫困户之一,祖父祖母均患有重病,父母身体状况也不太好,接到这份通知书后,一家人更是为学费发愁。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下刘虎林的家庭情况,指导他填写申报表格、提供资料,并告诉他将会为其申报市总工会开展的“金秋助学”。

这样的走访场景,暑假期间在王义贞镇多个村都能看到。据了解,该镇紧密围绕全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部署,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聚焦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广泛宣传工会和民政部门“金秋助学”、团委“十八助”等助学政策,组成5个专班入户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精准识别贫困户子女,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如实填写资料。截至目前,该镇已统计30余名符合相关条件的准大学新生信息,将根据政策要求统筹上报,为他们争取助学政策落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