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公镇: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

本网讯  通讯员李婕  近日,为发挥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最直接的优势,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雷公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着眼任务,积极行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利用代表履职培训会议,传达市扶贫攻坚政策和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成立若干小分队,进村入户大力宣传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增强了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精准发力,发展产业。充分发挥代表小组的职能作用,组织引导人大代表广泛开展以“参加一次视察调研、支持一项村级事务、助推一项富民产业”为主要内容的活动,帮助贫困户大力发展草绳编织、柳条编织等特色优势产业,引导贫困户加入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农户”模式,极大的提高了扶贫户的收入。 

补齐短板,多措并举。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围绕群众关切的水、电、路、房等问题,积极为贫困户争取项目,修建和硬化通村公路,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所有项目均达到了“三个参与”,即建设前,群众参与规划;建设中,群众参与建设与监督;建设后;群众参与管护,社会效益良好。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各级人大代表帮扶联系贫困户120户,开展视察调研2次,提出意见建议8条。参与此次活动的各级人大代表有79名,参与率达到100%。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